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中國乘客



三星期前從北京囘港時碰上這樣的事:

由於去北京時剛好是佛誕假期,來回北京機票非常緊張。沒辦法,只能訂到回程零晨0030 到港的班機,本想回到家也就是零晨一點半, 比平日晚一點睡而已,第二天還可如常上班。誰知班機居然在北京機場晚點了45分鐘。百般無奈地上了飛機,終于等到飛機關,開始倒後開出跑道。誰知又停下來。又是十多分鐘,機師在廣播裏呼籲:各位乘客,由於有乘客爭執,我們必須等事情解決了,才能開機,萬分抱歉。在此也呼籲正在糾紛的乘客,如不盡快安靜下來,飛機就會駛囘登機大堂。

由于我坐在前面機艙,幷不知道後面機艙所發生的事,但後來才聼其他乘客議論,説是有一個國內乘客,當飛機開始倒後時,竟然大模斯樣地拿烟出來點。他附近的乘客當然是覺得離譜,有的勸説,有的跟他議論。機組人員也上去勸服那個發了瘋的乘客。他說他從不知道飛機上是不能吸煙的,要是知道,就一定不會坐國泰的航機。他還說要馬上下機,要國泰賠償。



結果應該是機組人員勸服了這個第一次乘飛機的鄉巴佬 。我們的航機得以在零晨兩點多安全抵達香港機場。



去年中國國家旅游局發佈國民外遊文明守則,原來真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次乘飛機遇上的尷尬情況是,一群國内旅客,不知爲什麽,在安排座位時,沒能安排在一起。後兩排的國内旅客們就站起來,隔着旅客的頭頂與前排的乘客交談起來。後來,有位女士還拿出了瓜子,從我頭上遞給了前排旅客,更磕着瓜子繼續講個沒完。差點沒拿出桌板,架在我頭上,打撲克。

現在越來越多農村暴發戶外遊,搭飛機期間大家真的要小心留意你身邊的乘客,有沒有在飛機正出發或降落時用手機!別的可以忍,這打電話是人命關天的事,可不能坐視不理。

還有就是我們身為文明香港人,一定也要以身作則,自動把 LV, Gucci 等出名耐用的旅行包放到手提行李箱內。這樣才不會教壞了那些新出遊人士哦。

旅遊在外,更重要的是不要讓別人的愚昧影響自己的心情!






去北京聼音樂08

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