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去北京聼音樂會08




有人辭官歸故里 , 有人漏夜趕科場 。當大家都把視線從北京奧運和殘奧轉移到毒奶粉事件的這個周末,我倒是匆匆去了趟北京。去北京是爲了見識國家大劇院,也是去捧爸爸的場。


大劇院真的很大,就像所有座立在北京的建築物,從南到北也夠你把腿走斷。出租車司機告訴我車只能停在南門,但我的票上寫着要從位于長安街人民大會堂側的北門入場。下車一看,傻了眼!這半個蛋形的巨型建築物外圍還有一個大水池,繞着從南到北走半圈,大概和一大半個鳥巢運動場沒分別。只好鼓起奧運精神,努力前進。北門的入口離大劇院的表演廰也有好長一段路,再次見證北京真是名副其實的奧運之都!像我這樣運動量少的人,去一次也夠消耗不少能量的。

來讓我為您介紹一下這個價值27億人民幣,花了十年時間興建的國際話題建築物吧:




從北門進入表演廰要經過一條長廊,長廊的頂部正是剛剛在外面看到的大水池,走在波光粼粼的水底世界下,倒也真的能夠洗滌一下煩囂的心情,為欣賞藝術作品而做好準備!




保加利亞雕塑家托夫羅納的《舞》

長廊兩側的藝術雕刻也和音樂、舞蹈演出有關




楊學軍銅雕作品《同一首歌》

還有展覽廰介紹世界文化歷史









表演廰一邊是巨型玻璃窗,一邊有點像是欖球的内部,聽説那木質的頂部,能夠吸收音量。


這次只有機會參觀音樂廳,但已經覺得場地無以倫比,期盼下回能夠再訪,去歌劇廰看一場演出。




這天音樂廳的演出是以合唱形式演繹中國古代詩經、唐詩、宋詞。配合大劇院的文化氣息,我的周末變得雅致!




經表演者同意,拍攝了部分演出與大家分享:






若想知道更多有關大劇院的資料,請按:這兒






去北京聼音樂08

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