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尋找“四隻貓”的元旦夜



巴薩隆拿有一家很出名的百年餐廳叫“四隻貓4 Gats (大概西班牙語里的貓的拼法和英文不一樣),店主曾經在巴黎的Le Chat Noir(黑貓)歌舞餐廳工作,1897回到巴薩隆拿後開了這麼一家餐廳。除了提供美食外,更用場地推廣藝術文化,不但有音樂家現場表演,更為畫家提供展覽場地。當時就成了文化人的集中地。名畫家如畢加索等都常在那兒“打墩”還留下不少手稿,餐廳的餐單設計也是出自名家手筆。因此“四隻貓”也成爲了逰巴薩隆拿其中一個必到的朝聖之地。



2009年的元旦夜是我們展開自由行的第一天,在巴薩隆拿最旺的嘉泰隆尼亞廣場附近找了一家精品酒店住下。就開始拿著Lonely Planet到處逛。西班牙人享受人生,所以作息時間和全世界都不太一樣。他們上午九點到一點上班,午飯時間是下午一點到四點,期間也可以來個午睡。然後再上班到七點,七點後一般都會泡酒館,享受Tapas小吃。九點后才會正式吃晚飯。



要將就“四隻貓”餐廳九點半才營業,所以我們只好回酒店,睡了一覺,才在九點半出發。走進了廣場附近的步行街,隨意閒逛,逛著逛著,才發現那些舊城小街縱橫交錯,名字又差不多,我們迷路了。拿著地圖在昏暗的燈下尋找,要問路人,卻發現他們都不懂英文。有點探險的感覺 – 擔心卻刺激。突然聽到遠處的吉他聲,就隨著音樂往前走。



大教堂的門口,聽到了最令人感動的表演。也令我們從新找到了方向。四隻貓就在附近的小巷裡。隨著音樂在漆黑小巷里逛,那個感覺實在很特別,所以拍了短片好讓你們也來夜遊巴薩隆拿。效果雖然很暗,收音效果卻不錯,整個感覺有點王家衛。西班牙的古城里都有很多的小巷,往往有很多音樂家冒著嚴寒在小巷裡表演,是他們令這個國家充滿藝術品味,浪漫洋溢。







十點半的“四隻貓”人山人海,但侍應們倒是悠閒得像是在那兒打墩的藝術家。等了半小時才有人來招呼我們落單。



餐廳的情調的卻無話可說,到處掛滿了名家之畫,大堂里還有小提琴鋼琴二重奏。



最難忘的還是那裡的甜品燉蛋,不甜不膩、清香可口!



喝著咖啡,想著畢加索他們該是在這兒談著他們的理想和藝術風格,說著抽象派該怎樣把傳統畫風改朝換代。



15 則留言:

  1. 噢錯過了這餐廳!Le Chat Noir當年(1881)是巴黎著名cabaret,吸引了一班詩人畫家歌星波希米亞,那塊黑貓招牌現藏於巴黎歴史博物館呢!
    p.s. 西班牙文的貓是gato

    回覆刪除
  2. 看那短片有點心驚膽跳,呀舸也是一隻夜貓 看見牆上的瓷磚很漂亮,不知博物館裏有沒有收藏從絲綢之路來的 China.

    回覆刪除
  3. From your video clip, it just gives me the feeling of romantic! That's fantastic! I don't know the theme of the song, but I have the feeling of wandering. Thank you for your very nice sharing!
    Welcome back. Happy New Year also!

    回覆刪除
  4. 舸兒,新年快樂吖,祝妳牛年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5. 那甜品很吸引哦
    祝舸兒 新春愉快 身體健康 豐盈年年

    回覆刪除
  6. 看完短片真覺得有探險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7. 西班暗巷也這麼有藝術感嗎? 新年裏除了攪自己的旅行, 看來還可慢慢細味妳的精彩遊記, 年假不愁沒事做了 !

    回覆刪除
  8. 上次去巴塞錯過這裏,真可惜

    回覆刪除
  9. 四隻貓也吸引了你們這些夜貓子,哈哈,有趣的介紹。

    回覆刪除
  10. 美好的生活情趣!叫人羨慕!

    回覆刪除
  11. 很佩服表妹的膽識.我自己從鄉下搭飛機到昆明,自己找酒店,都覺得怯怯的

    回覆刪除
  12. if HKworking hrs like SPAIN is very good

    回覆刪除
  13. 我十月會去巴塞隆納, 還在找酒店,請問你們住酒店叫什麼?好不好?thanks:D
    [版主回覆09/17/2010 03:24:00]為你寫了一篇酒店資訊,希望幫到你。
    http://hk.myblog.yahoo.com/tel92659090/article?new=1&mid=244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