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我在紐諾西亞的日子 - 紅墻邊的心跳

請按以下連接閱讀之前的章節:

第一章 - 啟程
第三章 - 第一夜
第四章 - 潘多拉的綠寶盒





(五)

那是來到紐諾西亞的第十天,也是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六,我們這些新生第一次有機會走出那校園的範圍,合法地到公路邊的油站小商店買日用品、郵票等。這每星期一次的活動是我在紐諾西亞一年里,最奢侈的購物機會。那個年代,和家裡通訊,除了費用昂貴的電話外,就只能靠寫信,這倒也好,反正鄉間生活寂寞無聊,思念和寫信就成為大家最好的消遣。每星期最重要的就是買好一星期要用的郵票,少量餅乾等零食,有時還會奢侈的吃個雪糕。小店離城偏遠,所以東西都很貴,蘇打餅也要3元澳幣(以當時的兌換率約港幣19元)。大家買每一件零食都得三思。

那個星期六的下午,蔚藍的天空飄著這麼一朵悠閒的白雲,像是爲了點綴公路旁那堵紅墻,整個構圖也許是爲了配合那天所發生的故事,使那個下午難以忘懷。

剛買的那包零食在我手裡隨著碎花裙擺左右晃蕩著,和麗莎、依玲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小店的東西有多貴,在我們原居地又有什麽好吃的。突然紅墻前跳出兩個男生,高瘦個子的男生樣子并不帥,但體型結實,眼睛帶笑。他把手一伸,就把我攔在墻邊。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使我心跳不已,全身的血大概都聚到了臉上,火燙火燙的喘不過氣來。依玲馬上前來幫我解圍:“S你不要玩啦!人家新同學還不認識你呢!”S回話:“我不就是來跟新同學打個招呼的嗎?Hi! 我叫S,香港來的,12班最高榮譽學生!”自信的他還沒等我伸手出來,已經握緊了我的手。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羞是怕還是太驚訝,反正也就是沒有回話。他也沒等我說話就接上了:“你是舸兒,香港來的,11班,哈哈哈!幸會!幸會!”我對這個自問自答的傢伙沒好氣,也就笑了出來。S說:“你剛來,應該剛買好新校服吧?買了領帶沒有?”我點頭。S繼續說:“那好,今晚借我去教堂晚會用,我的領帶給那乾洗的肥婆弄壞了,還沒來得及出城買呢。借你的給我行嗎?”最後那一句話,他壓低了身體,眼神穩穩的盯視在我低著的臉上。聽來,那個問號是有誠意的,其實我也無法拒絕,繼續點頭就是了。是依玲把我拉了出來,一邊走,一邊笑罵著S沒禮貌。那個星期六下午,天氣應該是很熱很熱,我的臉好像一直都是滾燙的。




紐諾西亞是西澳唯一的天主教小鎮,除了兩所男女生宿舍外,學校對面是一個修道院。19世紀初,來自西班牙的傳道士們就在這兒開農場、辦學校、釀酒,做點農產品。就這樣一代傳一代,自力更生的經營著這麼一個人口不到100人的小鎮。星期六傍晚7點的崇拜晚會是整個鎮最重要的聚會。學生們都得換上校服,男同學比平時更考究,必須在短袖襯衣外繫上領帶。

傍晚的天空變成了深藍,那朵白雲還是懸在天邊,像是在偷笑著我忐忑跳躍的心和火燙的臉頰。S一早站在教堂前的樹下等我。我沒敢看他一眼,匆匆把領帶遞給他就轉身。他在我身後,邊走邊系著領帶,嘴裡還逗著我說:“你的新領帶讓我帶了,可有了我的味道哦,你穿冬季校服時,聞到我的味道可會想我的哦。”在香港時,從來沒有人這樣跟我嬉皮笑臉的說話,就算是那個自小學開始暗戀的男生,我們的談話都是規規矩矩的。心裡莫名的不安,還帶著一點罪惡感。

還好走進了教堂,那個寧靜的空間里有瑪利亞安詳的微笑和神聖的十字架。我默默地禱告,求天父不要叫我遇見試探,拯救我脫離凶惡。



待續~

請按以下連接閱讀之前的章節:

第一章 - 啟程
第三章 - 第一夜
第四章 - 潘多拉的綠寶盒

下一章 

第六章 - 幸福沐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