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俄羅斯旅程 - 聖彼得堡市區一日遊




流水賬的遊記可真不好寫,特別是像我這樣懶又忙的筆者,寫到現在才寫到第三天,朋友即將出行俄羅斯,還是趕快說說聖彼得堡的行程吧。






聖彼得堡真是一個可愛的城市,六月的日照直到晚上11點,要玩要看的實在太多,城市好大,地鐵雖然方便,但就會錯失好多街上的美景。況且也要走好遠,才能抵達景點,所以旅客必須穿舒適的鞋子,還必須做好走遠路的準備。





聖彼得堡的市中心有點像尖沙咀,有一條仿似彌敦道的大路Nevskiy Prospect貫穿,所有景點、交通、Wifi餐廳都在這條大街上。所以選擇酒店必須靠近這條大路。為免走回頭路,最好先看好了景點位置,以及教堂、博物館的休館日子,很多教堂是在星期三休館的,計劃好每天的行程!





我們抵達聖彼得堡後的第一個白天是星期三,所住的Apartment靠近火車站,一早起來就沿著Nevskiy Prospect步行,打算去各景點走走。大概是佐敦走到天星碼頭的距離,看到的古老大廈都是精雕細琢,每一個大廈都值得停留拍照。





我們本是打算這一天去幾個大教堂參觀,來到Church of the Saviour on the Spilt Blood浴血復活教門口才知道那天休館,但由於我們在路上不停拍攝,已經花了大半天,所以只好利用這一天把整個聖彼得堡城的室外景點都遊覽一遍。





Nevskiy Prospect大街上看到最漂亮的建築就是這個叫Café Singer的書店咖啡店。走得累了,在這家面對喀山教堂的書店餐廳歇歇腳,看看風景。真不錯!我們發現大街上很多連鎖咖啡店都可以免費上網,Iphone一族大可到處看看地圖和旅遊介紹。












在此為大家提供一些旅遊貼士:




1. 聖彼得堡有一條旅遊巴士循環線路,抵達每一個重要景點如教堂和博物館,買票後可以站站停,逐一遊覽。車上還有景點介紹的錄音,很不錯!

http://www.inyourpocket.com/russia/st-petersburg/what-to-see/Tours-around-St.-Petersburg/City-Tour-Bus_43981v





2. 預留一整天去冬宮博物館Hermitage,因為要看的展品實在太多,早上不用太早去,因為花時間和其他旅客一起排隊,10點多去,大概剛好第一批遊客已經進場。記得買好飲品和麵包,雖然博物館裏面也有小賣部,東西卻不太好吃且品種很少。





3. 浴血復活教堂和聖以撒大教堂裏面非常漂亮,不要只看外貌,記得進去走走,不容錯過!









4. 冬宮博物館對面就有遊船碼頭,如果累了,也可以跳上小船,沿著運河遊覽景點。





5. 夏宮在郊外,可以乘坐快艇前往,只需20分鐘,但切記先在網上預訂來回船票,我們本想乘巴士去,然後乘船回來,誰知道所有的船都在6點前已經停航,白等的遊客很多,但懂俄文的不多,大家都在乾等,卻不知道根本沒有了船。最後又花了一倍的時間乘巴士回城。請參考以下鏈接看看有關交通資訊

http://wikitravel.org/en/Peterhof

http://eng.boattrip.ru/watertours/peterhof/

另外記得參考http://www.inyourpocket.com/russia/st-petersburg



聖彼得的魅力實在無法抵擋,聖彼得堡去一次是遊不完的,可以考慮多去幾次!






















9 則留言:

  1. 聖彼得堡可以考慮多去幾次!記住了。
    可我連第一次都還未去呢!
    看來要計劃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教堂吸引得沒說話, 運河遊覽景點很寫意!!謝舸兒分享^^

    回覆刪除
  3. 六月的日照直到晚上 11 點.遊俄羅斯聖彼得堡,真的少一點耐力都十分吃力

    回覆刪除
  4. 睡覺的好地方。香港就找不到這樣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5. Gee, that's sort of Byzantium type architecture, isn't it?

    回覆刪除
  6. 剩係參觀冬宮夏宮都可以睇十日八日,佢哋真係保養得好好,到而家都仲金碧輝煌令立立,我哋個故宮就…

    回覆刪除
  7.  若果跟團
    就更走馬看花了 

    回覆刪除
  8. 非常多謝你的介紹,原來聖彼得堡是這麼吸引的!!  

    回覆刪除
  9. 真想去多一次,要像你一樣自由行好好感受這個國家~

    回覆刪除